[Foundation-l] "Chinese Wikimania 2006 to be held in Hong Kong"

KJ kaurjmeb at gmail.com
Thu Mar 16 14:18:44 UTC 2006

關於大家的問題,我稍微跟大家做一下說明。

第一,為什麼我們要辦中文年會?根據淡江大學的研究指出,參與中文維基的人主要來自中國大陸、台灣,還有香港,世界各地也有許多華文使用人口在參與中文維基的計畫。我們來自不同國家,大家平常主要以各種即時通訊軟體聯絡,非常希望能見面,這是第一個目的,並希望藉由中文維基年會來解決華文環境所遇到的問題。

第二,為什麼我們的時間選得和2006國際維基媒體大會那麼近?這是考慮到並非所有的中文維基人都有能力--特別是經濟方面--去參加國際維基媒體大會,所以我們將時間定在國際維基媒體大會之後,加上考慮到大部分中文維基人都是沒有經濟能力的學生,因此將時間定於暑假期間。舉辦的確切時間並非籌備小組自行決定,而是開放讓所有維基人投票選出的時間。而選在國際維基媒體大會之後,也正好可以讓有能力去國際維基媒體大會的維基人們,來和無法參與的維基人們分享經驗。

第三,是否結合中文維基人的力量來幫忙國際維基媒體大會,會是節省人力的方法?我的回答是,今天即使中文維基人參與了國際維基媒體大會的籌備工作,我們仍然會舉辦中文的維基年會。

第四,關於所有的中文維基年會籌辦過程和會議記錄,完全公開在維基百科上。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Wikipedia:2006%E4%B8%AD%E6%96%87%E7%B6%AD%E5%9F%BA%E5%B9%B4%E6%9C%83

我預計會去參加波士頓的國際維基媒體大會,非常期待與大家見面,希望大家能給中文維基年會更多建議。謝謝。

PS:If you cann't read this latter very well.....that is one of the reasons
why Chinese Wikipedians need a Chinese Wikipedian's Conference.

--
KaurJmeb(KJ)
中文維基百科:http://zh.wikipedia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