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Wikizh-l] 車輪戰發生報告

HW waihorace在yahoo.com.hk
星期五 七月 1 09:43:49 UTC 2011

各位維基百科用戶大家好,在一個解任某位管理員及行政員的投票同時,一宗對某位用戶的車輪戰已經發生,如下:

	* 2011年7月1日 (五) 08:35 PhiLiP (對話 | 貢獻) 「Sysywjel (對話 | 貢獻)」(創建賬戶已禁用)已被查封,終止時間為indefinite ‎ (trolling)
	* 2011年7月1日 (五) 08:34 PhiLiP (對話 | 貢獻) 已解封 Sysywjel (對話 | 貢獻) ‎ (既然你们觉得wing来封是wheel war,那我来封就不是了(具体的参见WP:车轮战的案例))
	* 2011年7月1日 (五) 05:51 Wing (對話 | 貢獻) 「Sysywjel (對話 | 貢獻)」(創建賬戶已禁用)已被查封,終止時間為indefinite ‎ (解封时说明:“期望自新,但就僅有這次,下不爲例。“没有看到任何改错的动机和行为,因此再次封禁)
	* 2011年6月28日 (二) 08:25 Jusjih (對話 | 貢獻) 已解封 Sysywjel (對話 | 貢獻) ‎ (被封禁時僅為初次,1個月太長,而且封禁理由“对维基百科运行带来极大阻碍”也不夠清楚。這次接受申訴立即解封,期望自新,但就僅有這次,下不爲例。)
	* 2011年6月22日 (三) 08:11 Wing (對話 | 貢獻) 「Sysywjel (對話 | 貢獻)」(創建賬戶已禁用)已被查封,終止時間為indefinite ‎ (对维基百科运行带来极大阻碍,参见互助客栈/其他)

管理員甲封禁用戶X,管理員乙解封用戶X,管理員甲封禁用戶X,管理員丙解封用戶X,管理員丙封禁用戶X。

不論如何,即使P君解封後再封禁,車輪戰還是發生了。我對此表示深切的遺憾。根據WP:0WW,涉及車輪戰的用戶即可能被封禁,各位維基人可以就此事件作出詳細的討論(「有時,管理員因車輪戰而被暫時封禁,但這樣做本身可能導致車輪戰:衝突升級,因此須予以避免。」)

更多資料:
* http://zhwp.org/WP:0WW
*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Special:Log&page=User%3ASysywjel&type=block

HW

关于邮件列表 Wikizh-l 的更多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