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Wikinews-zh] [新聞稿] 1000410國民黨青年團新聞稿

Chinese Wikinews zh.wikinews在gmail.com
星期一 四月 11 13:43:26 UTC 2011

--- 本郵件來自HiNet WebMail ---

國民黨青年團
「大甲媽熱血趴~我與媽祖的青春對話」
活動新聞稿

   由國民黨青年團主辦的「大甲媽.熱血趴~我與媽祖的青春對話」遶
境進香學習請益之旅正式展開。雖然適逢大專院校期中考,此次活動
仍然在學生族群間引起許多話題,也讓承辦人員電話接到手軟。對此
青年團表示,除了感謝所有來電詢問的朋友與報名的學員,希望大家
在接下來的幾天都能有豐富的收穫以外,也誠摯邀請這次來不及報名
的朋友,可以自行參與,與青年團的夥伴們在遶境之旅相見。

   主辦單位國民黨青年團表示,邀請年輕人參與這樣的活動,除了期待
許多平日生活在大都市的年輕一輩,能有更多機會貼近與感受台灣最
本土的傳統文化、並讓年輕族群藉由腳踏實地的田野觀察,了解台灣
民間力量背後的動員結構與動能、並提升對家鄉的整體認識。

    途中彰化立委林滄敏與前嘉義縣議員賴美珍,提供住處讓青年團朋
友住宿;同時本活動也安排與國民黨嘉義地區立委翁重鈞、號稱「美
女刺客」的嘉義縣議員詹家甄,以及嘉義縣黨部代表進行面對面座
談,了解地方政治的運作生態;增廣見聞之餘,也更能明白公共事務
推動時的民意脈動。

   此次遶境之旅全程免費,在五天四夜的活動當中,於當地夜宿、步
行,途經台中、彰化、雲林、嘉義,除了經過中臺灣西螺大橋、新港
奉天宮等著名景點、廟宇外,並由數名博士生、亦是大甲媽祖遶境進
香的資深參與者隨團協助指導,與學員即時互動。期望此次遶境體驗
之旅的舉辦,能讓鮮少接觸民間信仰活動的年輕人,走出平日鋼筋水
泥禁錮的牢籠,體會本土民俗文化中的虔誠與包容。

   本活動詳情請洽國民黨青年團官方網站:http://kyoung.tw/、青年團官
方臉書粉絲專頁、或是電洽(02)8772-8201黃先生、(02)8772-8208曹
先生。

 聯絡人
國民黨青年團
黃健豪
(02)8772-8201                 0928-588-719

--
處理者:HW
----

关于邮件列表 Wikinews-zh 的更多信息